新台幣貶3.6分創近半個月低 台股重挫拖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0日電)今天台股大跌逾百點,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壓抑新台幣走弱,但出口商拋匯賣壓湧現,新台幣貶幅收斂,終場以30.877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3.6分,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2.52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股上週重挫,拖累今天亞洲股匯市表現,台股終場重挫逾百點,外資賣超台股新台幣90餘億元,在匯市也呈現匯出,新台幣開盤隨即貶至30.9元,但出口商在此價位「布下重兵」,拋匯賣壓大舉出籠,因此新台幣「貶不下去」,終場貶幅收斂,以小貶3.6分作收,仍創近半個月新低。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捕,美中關係恐再度惡化,導致全球股市大跌,也影響台股表現,今天再度重挫逾百點,技術面又轉趨偏空,不過新台幣表現則相對穩定,主因是出口商仍有拋匯需求,且外資並無大幅匯出,顯然心態仍偏觀望,料新台幣雖然偏貶,但不至於貶太多,31元整數關卡可望暫時有撐,後續則看美股走勢與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900元,最高30.860元、最低30.900元,尾盤收30.877元,貶值3.6分。(編輯:黃國倫)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