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之星躍升培訓營 助學員連結國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選送優秀人才前往海外接受創新培訓,近期更舉辦「躍升培訓營」,提供事前的海外研習文化適應、創新創業專案培訓等訓練,讓學員可以事半功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選送優秀人才前往海外接受為期一年的創新科技培訓,不只讓國內人才可以進一步銜接國際創新知識技術,也盼台灣創業環境可接軌全球前瞻技術,進而帶動下一波創新產業的浪潮。

國研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讓LEAP學員能更快速掌握研習要領,除了12月9日安排一日學習及互動課程,更將在12月15日至16日舉行為期兩天的選題互動。

國研院指出,躍升培訓營提供海外研習文化適應、創新創業專案培訓,以及團隊溝通與合作管理等職場所需訓練,替學員模擬新創產業實際環境與人才需求,協助學員發掘最貼近自身專長的海外研習機會;這樣的課程安排有助學員迅速掌握海外研習要領,更能盡全力發揮所長。

國研院表示,這次LEAP學員研習地點包括美國、法國與以色列等共41間公司,研習機構延續以往的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國際大廠,以及安進藥廠(Amgen)、MedImmune、Pfizer、Taboola、台杉創投等知名企業,提供大數據資料庫、人工智慧與生醫產業等領域的研習名額。

為了讓學員海外研習時可以更順利,國研院表示,這次躍升培訓營特別邀請剛結訓返台的首屆學員前來分享經驗,希望透過彼此交流分享,讓學員更了解計畫核心目標,不只台灣要鏈結國際,也希望優秀人才日後能夠回饋國內企業,提升產業的競爭優勢。(編輯:張均懋)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