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捐佔國有地建物 黨產會:應無條件贈與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黨產會今天表示,國民黨申請將9筆建在國有地、原住民保留地的建築物捐給地方政府,但卻要求改建行政大樓後,供國民黨作為辦公室使用;黨產會已通過,但前提必須是無償贈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下午表示,國民黨在7月份時向黨產會申請處分財產,欲將9筆建造在國有地及原住民保留地上的建築物贈與地方政府。

施錦芳指出,這9筆分別為,高雄市茂林區的原茂林鄉黨部、屏東縣牡丹民眾服務社、獅子鄉黨部、彰化線西中山堂、南投信義鄉黨部、仁愛鄉黨部、霧社仁和路55號房屋、南投市玉井街65號宿舍、蘭嶼民眾服務社等。

施錦芳補充,其中位在高雄市茂林區的原茂林鄉黨部,當時國民黨要求在捐贈建物,由茂林鄉公所進行改建成行政大樓後,建物部分必須給國民黨作為辦公室使用,但黨產會調查發現,當時建築物尚未改建,國民黨竟已開出條件。

因此,她說,黨產會委員雖然在第47次委員會及11月的委員會上做出決議,有條件同意國民黨贈與此9筆房產,但必須為「無償贈與」,才能符合社會公共利益目的。(編輯:謝佳珍)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