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賢明盼回基層教球 難忘為學長洗衣操體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前興農牛、義大犀牛選手余賢明,今天出席南美和北華興OB賽記者會,目前他在經營飲料店,並等待機會回到基層教球。而他以前在華興最難以忘懷的回憶,則是幫學長洗衣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賢明目前在屏東開飲料店,但他表示,先做一點投資之後,最後希望還是能回基層教球。他說,想要先等有穩定收入之後,對往後教球幫助會比較大,「因為其實基層收入也不高,靠著這樣的薪水要維持一個家庭,沒有這麼簡單,所以先給自己一年時間,如果有穩定再回去教球」。

雖然在屏東開店,不過余賢明現在住花蓮為主,也有跟一些基層球隊接觸,有時間就會去花蓮新城國小教球。他也說,剛好小孩也到了國小可以接觸棒球的年紀,之後希望把小孩送過去,這樣可以親自教導。

對於以前在華興青少棒、青棒6年的回憶,余賢明印象最深刻是「洗衣服」,他說:「球隊就是學長學弟制,到後來就習慣了,不操反而不習慣,一些要求也是磨練。」

余賢明指出,因為那時球隊都是北部球員為主,包括他只有兩位來自台東,所以假日同學、學長都回去後,他們就要負責洗所有學長的球衣,他笑說:「所以有時候就會跟爸媽講,雖然只有兩天假,硬要坐飛機回台東」。(編輯:方沛清)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