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展店被指台獨 吳寶春聲明自稱中國人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0日電)吳寶春在中國大陸展店,卻因過往言論「被台獨」。對此,吳寶春發出聲明自稱生於「中國台灣」,並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他堅持「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曾在2016年的採訪中透露,幾年來獲世界各地投資者邀請,希望他到海外開店,雖然有陸資願意投資他,但他一直不為所動,「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

中國大陸網民據此以為吳寶春不願意到中國投資,並攻擊吳寶春是「台獨」。許多網民在網路上攻擊吳寶春麵包店,大力發揚中國民族主義,並惡意修改大眾點評網中吳寶春麵包店的評價與推薦商品,使大眾點評暫時下架吳寶春麵包店。

吳寶春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自稱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吳寶春說,他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他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響應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提出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對台31條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

聲明表示,他和團隊一直嚮往到大陸開店。打磨數年後,帶著誠意前來。(編輯:張淑伶)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