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保釋庭將再召開 外交角力受矚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多倫多10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捕的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今天預計重返加拿大法院,繼續進行保釋聆訊。她盼在北京施壓的幫助下,能夠爭取獲釋。但檢方辯稱,無法信任孟晚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6歲的孟晚舟遭美國指控隱匿華為和一家公司的關係,這家公司企圖銷售設備給伊朗,違反美國的制裁禁令。在美國要求下,加拿大當局1日逮捕孟晚舟。加拿大檢方7日在保釋庭中反對交保,使得孟晚舟面臨可能引渡到美國受審。

昨天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孟晚舟7日辯稱,在等待召開引渡聆訊的期間,應讓她交保獲釋,因她患有嚴重高血壓,若繼續在加拿大遭監禁,健康情況恐有疑慮。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7日還告訴法庭,孟晚舟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且曾接受癌症治療。當天保釋庭經過將近6小時的辯論和交叉辯論後,休庭到今天。

目前爭議點在於,美國請求引渡孟晚舟的程序處理期間,是否讓孟晚舟交保。美方可在60天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若法官同意,將由加拿大司法部長決定是否引渡。

法律專家表示,法官今天可能決定在若干條件下釋放孟晚舟,包括讓她接受高科技監視,也可能繼續將她監禁。

加拿大媒體報導,孟晚舟被關在溫哥華地區的亞洛耶特女子監獄(Alouette Correctional Centre forWomen)。路透社無法證實這些消息。(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