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基民黨新黨魁 可能改變梅克爾移民政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新任黨魁克朗普-凱倫鮑爾今天提出計畫,可能在明年歐洲議會選舉前,改變基民黨的移民政策,顯示她可能揚棄她的導師、總理梅克爾的自由主義路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保守派的基民黨7日才選出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取代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新的領導人,這讓她在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問鼎下一任總理寶座的機會大增。

然而,克朗普-凱倫鮑爾只險勝較為保守的對手麥茲(Friedrich Merz),暴露出這個德國最大政黨已陷分裂,她必須設法彌合,以迎接明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和2019年4個邦的選舉。

黨內最深的分歧之一就在於移民政策。

梅克爾2015年開放接納移民,使她的支持度下滑,導致地方選舉失敗,也讓她在10月決定卸下黨魁職務。但她打算繼續擔任總理,直到2021年下次聯邦選舉。

基民黨選出克朗普-凱倫鮑爾為黨魁,代表選擇持續以往的路線,但她告訴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電視台,這並不意味排除改變。

克朗普-凱倫鮑爾說:「當你站在前任(黨魁)的肩榜上,好的事情將會維持,而有改變的空間時,我們就會做出改變。」(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