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慶憶美和生活 魔鬼訓練很辛苦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美和中學體系出身的高國慶,今天也出席南美和北華興OB賽記者會,美和校長曾焜宗誇讚他以前數學好,高國慶則最怕上台寫數學題目,除此之外他也說:「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和中學校長曾焜宗以前是高國慶的數學老師,高國慶笑說:「只要上到數學課就會想說完了,因為校長的課不能睡覺。」高國慶回憶,校長會在黑板上出題目,學生要輪流上去寫,答錯了都會處罰,棒球隊也不例外。不過有一次球隊出去比賽2個星期,都沒有上到課,回來當然不會寫,上台後只能拿著粉筆呆站。

美和棒球隊嚴格訓練也相當出名,尤其比賽前一個月更是「魔鬼訓練」。高國慶說明,每天都要5點起床,早上上課之後,下午1點半又開始訓練,一直到晚上。他笑說:「比賽前一個月皮都要繃緊,誰遲到就完了,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

不過對於美和、華興已不是強權,高國慶也有感慨。他表示,以前同屆同學來自各地,像是台中、嘉義、高雄,最遠還有新竹。不過之後因為各地都有球隊,他說:「那時有發覺大家不一定會來我們學校,因為自己地方有名校,父母親也不會希望送他來。」

因此高國慶上高中後,學弟幾乎都是屏東在地人,洗衣服、操體能等「傳統」,怕被對方父母發現,之後學長學弟制也慢慢淡化。(編輯:方沛清)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