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1月營收突破6千億元 創單月次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鴻海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6014.41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也是歷史單月次高。法人預估鴻海第4季業績有機會衝上歷史單季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自結11月合併營收6014.41億元,較10月5897.35億元成長1.99%,比去年同期5695.99億元成長5.59%。

從三大產品線來看,鴻海指出,11月相較10月,通訊(communication)類產品表現最佳,其次是消費性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產品,再來是運算(computing)產品。

若11月與去年同期相比,運算產品表現最佳,通訊類產品次之,再者是消費性電子產品。

法人指出,鴻海11月持續受惠iPhone XS和iPhoneXS Max組裝力道向上,其他手機類產品組裝穩健。

累計今年前11月鴻海自結合併營收4兆6770.37億元,較去年同期4兆323.23億元成長15.99%。

觀察12月和第4季,法人指出鴻海仍可受惠季節性旺季效應,預估單季業績可望季增20%以上,成長幅度落在23%到25%區間,有機會超過新台幣1.7兆元,創歷史單季新高。

不過市場仍憂慮iPhone銷售不佳恐影響在中國的蘋果供應鏈獲利表現。不具名外資分析師指出,iPhone出貨量已經連10季成長幅度在3%以下,顯示每季出貨量成長幅度有限。

外資法人預估,鴻海集團可能囊括所有5.8吋iPhone XS組裝訂單,6.5吋iPhone XS Max訂單比重預估也達80%以上,iPhone XR組裝訂單大約在5成以下。(編輯:張均懋)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