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再提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實質交流較重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0日電)對於今年雙城論壇是否再提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無論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已經被標籤化;他已向陸方說明,經貿往來、文化交流這類「實質交流比較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驍東等官員組成踩線團,來台處理雙城論壇前置事宜。踩線團今天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前受訪表示,他與這些官員已認識很多年,會面時,跟他們「談什麼好吃啊」。

媒體詢問,他今年論壇是否再提「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或九二共識都已經被標籤化,他最近看到笑話說,有人支持九二共識,原因是「九二共識是一邊一國,這種笑話我都笑不出來」。

他表示,目前在台灣,很多這種標籤化,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大家也不曉得裡面是甚麼東西。什麼。

柯文哲說,他向陸方說明,其實還是經濟、經貿往來、文化交流這類實質交流比較重要;如果都要計較文字,反而被標籤化,「也沒有好處」。

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婉拒出席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由於韓國瑜還沒上任,身分比較尷尬,而且他應該正在為人事問題頭痛,因此沒有時間出席。(編輯:方沛清)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