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辭世/媳婦愛花卉 長子江俊德送花店抱得美人歸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媳婦陳妍嵐熱愛花卉藝術,長子江俊德當年買下文華苑,抱得美人歸。(圖/翻攝自陳妍嵐臉書)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媳婦陳妍嵐熱愛花卉藝術,長子江俊德當年買下文華苑,抱得美人歸。(圖/翻攝自陳妍嵐臉書)

專題中心 / 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陳美惠結褵58年,堪稱政壇愛侶。江丙坤長子江俊德的感情世界也是平淡中見真摯,讓人津津樂道。當年45歲的江俊德於一場舞會中邂逅年僅28歲的陳妍嵐,兩人繫下不解之緣,江俊德更投其所好買下花卉店文華苑送給陳妍嵐,抱得美人歸,兩人於2004年步上紅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娶媳婦,45歲的長子江俊德尋覓多年終於抱得美人歸,迎娶小他17歲的陳妍嵐,兩人同為海外留學歸國,堪稱門當戶對。當年兩人透過朋友舞會結識,江俊德對陳妍嵐一見傾心,雙方都認為彼此就是命中註定的一人。江俊德45歲才步上紅毯,當年更曾為此表示,迎娶陳妍嵐就像是人生的全新開始。

陳妍嵐愛花眾所皆知,過去受訪時就曾表示,13歲那年暑假覺得好玩,便開始自己鑽研、摸索,沒想到便掉進插花的世界。陳妍嵐曾提到,每堂插花課結束都會捧著作品走回家,路人不時會投以羨慕的眼光,藉此從中找到成就感與樂趣,即便遠赴倫敦求學,也要到花店打工接近花藝。

自幼熱衷於花卉藝術,江俊德深知陳妍嵐的愛好,追求時就常買文華苑的花向女方獻殷情,後來文華苑老闆決定歇業,江俊德便一次將文華苑整間店買下送給陳妍嵐,讓昔日的愛花少女一員店長夢。

陳妍嵐曾表示,江俊德將文華苑交到她手中當下十分開心,但說是禮物又像一個「陷阱」,在於身為花店老闆後再也收不到花,每當碰上情人節等應景節日,她還要因為人手不足、校長兼撞鐘下去整理場地。但陳妍嵐譬喻,有人愛吃魚乾脆為他送上釣竿,江俊德則是投其所好、送上整間花店,大概也是類似的意思。

江俊德抱得美人歸,於2004年和陳妍嵐步上紅毯。陳妍嵐辭去外商公司工作專心投入花藝,現任身份為文華花苑總監。陳妍嵐商業頭腦動得快,將文華苑花藝結合法式烘焙坊甜點、婚禮卡片訂製,將三者結合提供,婚宴客製化服務。

憑藉著江家的豐厚人脈,陳妍嵐接手文華苑後政商名流訂單湧入,從連勝文到林依晨、徐若瑄的婚宴佈置都出自陳妍嵐之手。陳妍嵐於2015年再度展店,十幾年來秉持邊學邊做,每當年節推出應景花卉,她曾表示不只要傳統年味,更在意花期長久,讓顧客永遠享有最即時的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