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 首日無人登記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立委補選今天起辦理領表登記,首日無人登記。國民黨陣營將由民調領先的前立委沈智慧上陣,而民進黨仍待評估協調,於12日由黨中央確認徵召提名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因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在選前4天請辭立委,留下立委席次必須進行補選,10日到14日辦理登記,明年1月27日舉行投票。首日登記到下午5時30分截止,台中市選委會表示,無人辦理登記。

國民黨方面,共有前立委沈智慧、前立委蔡錦隆、台中市議員賴順仁及陳成添、前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前台中市議員唐國泰等人爭取提名,黨中央於8日及9日兩天辦理民調,並於今天公布民調結果,由沈智慧領先。

沈智慧表示,她將再次為台中、台灣打拚,因為這是人生的志業,從來沒有停過,政治成了生命的志業,雖然只有1年的任期,但有經驗及有魄力的她,將會是立法院不需要蜜月期的堅強戰力。

而民進黨方面,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指出,黨內近10人爭取徵召提名,將由擔任補選提名小組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送出建議名單給代理黨主席林右昌,由黨主席決定徵召人選,預計12日可望確認提名人選。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沈智慧在民調勝出後,將於12日上午由提名審查小組會議審查通過後,於當天下午送中常會通過提名,地方黨部將全力輔選,第5選區是國民黨在原台中市區僅有的1席立委,這次補選,有不能輸的壓力。(編輯:方沛清)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