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成為投資新標準 投信獻策三大心法落實ESG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越來越多投資機構將 ESG 列為投資新標準,資產管理業開始重視 ESG 投資的重要性,但做法各異,安本標準投信建議,想要實踐 ESG 投資,可從三大心法入門,包括邀請專家加入團隊、投資後持續監督,且質化為主、量化為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的 ESG 是指,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也就是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有越來越多的資產管理公司會將 ESG 納入投資審視標準之一,例如代操歐美部分基金時,客戶就會要求 ESG 相關的評估分析 。

心法一:ESG 專家融入投資團隊

安本投資管理亞洲區公司治理主管 David A Smith 表示,投資團隊在篩選投資標的前,就會與 ESG 團隊緊密合作,將 ESG 等相關面向完全融入投資流程。以安本為例,目前全球的投資團隊中都有 ESG 專家,觀察全球 ESG 的發展趨勢,並將相關資訊提供給投資團隊。   心法二:投資前展開對話  投資後持續監督   David A Smith 說,投資一家公司之前,投資團隊就會開始與該公司開啟對話與交流,了解整個公司的狀況,在執行投資決策,並且在投資後持續監控各 ESG 因子的表現。

David A Smith 指出,安本標準會集結各公司關注的 ESG 議題,並且分享給不同產業中的公司參考,讓他們知道如何在 ESG 的表現上做得更好,並進一步從其他產業學習。   心法三:質化為主  量化為輔   David A Smith 強調,量化指標只是提供大方向的準則,真正的重點則應該放在質性的探討和分析,透過 ESG 專家一次次的訪談與深入的對話,才能了解公司的發展策略和企業模式是否具有足夠的韌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