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補選首日無人登記 綠委:中生代不會缺席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到14日辦理登記,但首日無人登記。不願具名的民進黨立委今天說,被點名的中生代鄭麗君、林佳龍、陳其邁都在認真思考,這兩天是關鍵,但中生代不會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黨主席一職。民進黨中執會日前已通過第16屆主席補選選務工作日程,選務工作將於12月10日至14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19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3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19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今天是領表、登記首日,不過,截至傍晚5時,有一人領表,但無人登記。據了解,領表的是一位基層黨員,黨中央幕僚並不認識這名領表的人。

對於可能接任黨主席的人選,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黨內都有勸進聲音。

民進黨不願具名的中生代立委今天指出,他並不意外今天沒人登記,但就他所知,鄭麗君、林佳龍、陳其邁都有在認真思考,也在觀望黨內的風向態度。

他說,現在大家的目標一致,也就是,最好不要有一個選舉搞到各派系動員,最好是有一個大家普遍同意的人選,這樣就不會有非常激烈的黨主席選舉,民進黨禁不起這樣的撕裂;不管誰出來都是承擔,黨內應該盡量協調出一個人,不要走到幾組人馬競爭,這樣很可能曠日廢時。

這位立委認為,這兩天是關鍵,他相信,最後不會開天窗,也不會有中生代全閃,會有人承擔責任。

黨內人士指出,被點名的三個人鄭麗君、陳其邁、林佳龍的態度就是「不敢推,也不敢搶」,黨主席這個位子也沒什麼好搶;親近林佳龍的人士表示,林佳龍「還在聽大家的意見」。

黨內幕僚說,這次黨主席選舉,氣氛有些詭譎,先前曾傳出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黨主席,但這消息第一時間就「見光死」,目前沒有人積極表態,或許也還在評估有沒有必勝的把握。

陳其邁則表示,現在是黨面臨困難的時候,相信全黨同志都會團結共同承擔,做為黨的一份子,也一定會盡全力協助,目前並無參選規劃。(編輯:蘇龍麒)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