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鰲峰山設殯葬專區 台中市府:不實謠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網路近日謠傳,台中市清水鰲峰山將設殯葬專區,引發地方民眾恐慌與反彈;台中市政府表示,外傳已核准殯葬專區是不實謠言,業者僅提出興辦事業審查,尚未進入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吳厝南段的「公墓用地」,如來生命事業公司於民國104年向市府提出「殯葬園區興辦事業計畫」,欲將「公墓用地」變更為「殯葬專區」以設置火化場、納骨塔、殯儀館等設施,市府民政局受理申請後,目前為書面審查階段,尚未進入實質審查程序。

近日網路謠傳業者已獲台中市政府同意,將設置殯葬園區,有民眾將相關訊息轉傳,並成立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將要連署反對設置。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表示,雖然業者申請變更程序冗長,未來能否順利通過審查也未定,但業者提出申請是事實,相關資料也登上了行政院環保署網站,所以引發地方民眾恐慌與反彈,當地里長已發起連署反對,擔憂造成環境污染、破壞生態,也影響鰲峰山旅遊景點發展。

張清照說,他民眾站在一起,此區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限建範圍、保安林區、環境敏感地帶,他要求市府要尊重民意,以土地資源有效利用、生態環境維護及海線發展的角度審查。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表示,目前該地段使用分區為「公墓用地」,並非「殯葬專區」,依規定僅能興建納骨塔,不得設置土葬區、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所謂市府已核准變更為「殯葬專區」是不實謠言。

民政局進一步說明,業者須先向市府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並通過審查,才能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為「殯葬專區」,此案目前處於興辦事業審查階段,並無進入實質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包括水土保持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市府一定會嚴格把關審查。(編輯:吳佳穎)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