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說明孟晚舟護照案 強調依法核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針對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持有多本香港護照案,香港入境事務處今天以不點名方式表示,對護照的審批、簽發及註銷,都嚴格按照相關法例和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入境處在說明中沒有點名孟晚舟,但卻是歷來非常罕見地以不點名方式評論個人入境或護照個案。入境處歷來被問到類似問題時,一般都不評論個案。

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拘捕後,外傳她持有多本中國護照和3本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泛民主派除有人質疑孟晚舟為何能同時持有3本有效香港護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並要求香港當局展開調查。

香港入境處今晚表示,針對媒體查詢,他們已審視「相關(孟晚舟)個案」,「有關人士」的特區護照審批、簽發及註銷都嚴格按照相關法例和規定辦理。

入境處並重申,特區護照持有人在任何時段只會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入境處說,自香港主權轉移及開始為市民簽發香港特區護照至今,都是按照相關法例和規定運作,同時設有完善制度,確保特區護照有效和準確簽發。(編輯:邱國強)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