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病逝 台商說難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0日電)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晚病逝,享壽85歲。近年來與江丙坤互動頗多的前北京市台商會長林清發接受訪問時直說捨不得,並指江丙坤平易近人的風範讓人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清發說,他在2008年當選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當時正逢兩岸恢復中斷已久的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協商。身為台商會長,他經常向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反應台資企業的意見和需求。

回想當年,林清發說,江丙坤對兩岸協商的貢獻有目共睹。江兩坤任內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行了8次「江陳會談」,簽署了許多協議,對兩岸交流功不可沒。

工作之外,林清發與江丙坤也是高爾夫球友。他說,兩人一起打過數不清的高球。江丙坤雖然年事已高,但平時看起來身體也很好,這次與友人聚餐昏迷,讓人很意外。

在林清發眼中,曾任經濟部長和經建會主委的江丙坤沒有官架子,非常平易近人,也因此讓台商容易親近,他也更能掌握台商心聲。在兩岸交流史上,江丙坤的名字不會被忘記。

江丙坤8日聚餐時意識不清倒地送醫救治,院方診斷主動脈剝離,手術後送加護病房。馬偕醫院今天證實,江丙坤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多重器官衰竭,晚間離世。(編輯:邱國強)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