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引發政治危機 傳梅伊打算延後脫歐協議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預定明天晚間表決首相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梅伊打算要取消這項重大表決,預期下議院這項表決會改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11時30分透過電話與她大部分的內閣大臣進行商議,預期在今天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11時30分)在國會正式發表聲明。

梅伊的內閣大臣仍有可能持不同意見,並敦促梅伊如期進行表決。她現在正與內閣大臣召開會議,以確定政府的最後立場。

梅伊的辦公室今天上午11時20分還公開堅稱,會如期進行表決,但下議院恐壓倒性反對通過脫歐協議,迫使梅伊重新考慮。

梅伊的發言人稍早告訴記者:「首相上週末與多位領袖談話。她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荷蘭總理呂特(MarkRutte)談過話。在歐洲理事會會議前,她那麼做是常有的事。」

「她一直都會向內閣通報最新進展,今天早上也是如此。將在早上11時30分與內閣大臣舉行電話會議。」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對表決可能延後的報導回應說,這證明了「走投無路的首相和政府是可悲的懦夫」。(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