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喝巴拉刈亡 校方:未要求帶農藥到校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中區兒少保護中心今天指出南投縣一名14歲國中生誤喝巴拉刈身亡,但根據南投檢警及校方了解,「誤喝」可能性極低,學校強調,從未要求學生準備農藥到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中區「兒少保護醫療網區域整合中心」今天舉辦計畫成果發表會,會中指出南投縣一名國中生請家人代為準備劇毒農藥「巴拉刈」,作為隔天學校社團課程使用,沒想到半夜起床口渴不慎誤喝,送醫救治3天仍喪命,提醒要嚴格管控農藥。

國中生就讀的學校傍晚透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發布聲明稿表示,學校農業職群從開班以來,一直推行有機栽植,且課程所需農具都由學校提供,從未要求學生帶工具或藥物到校;在課程上,也向學生宣導實施農藥作物對人體的危害及造成環境污染。

國中生以「學校要求準備」為說法,請家人代為準備「巴拉刈」並放在房間,不料半夜口渴誤喝,但南投檢警初步調查,巴拉刈添加警戒色、苦味劑、臭味劑、催吐劑,瓶蓋打開散發臭味、農藥液體有苦味,都令「誤喝下肚」可能性很低,且國中生喝入農藥後,直到過陣子肚子劇痛才向家人求救。

校方表示,這名國中生家中經濟不好,但家庭成員正常,由於學生對農業很有興趣,未來也打算報考農業職業學校,因此參加校內技藝教育學程農業職群;國中生農藥中毒前一天,還很慎重向同學「道別」,但同學不以為意,想不到隔天就發生憾事,校方也不解原因。

校方人員也認為,課程所需農具由學校提供,從未要求學生自備工具或藥物到校,但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舉辦計畫成果發表會,內容以國中生向家人的單方說法「學校要求準備」便發表結論,未多方查證,不僅再次傷害學生家屬,學校也不能接受如此說法。(編輯:吳佳穎)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