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辭世/任旗下東京之星銀行董座 中信金:深感悲痛

江丙坤。(圖/NOWnews資料照)
江丙坤。(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10)日晚間7時辭世,由於他與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共同攜手協助台灣經貿外交,結下如家人般的情誼,辜濓松長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晚間特別前往醫院見最後一面。中信金晚間也表示,對於曾任中信金最高顧問、現任旗下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的病逝,深感驚愕與悲痛,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表示,江丙坤在2012年擔任中信金最高顧問,借重江丙坤最高顧問於台、日之耕耘,2013年中信金控併購東京之星銀行之後,邀請江丙坤出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結合台、日雙方優勢,帶領東京之星轉型,儼然成為台、日產業成功合作之典範。

江丙坤也是台灣最具國際影響力之經貿外交家之一。有鑑於台、日關係於1972年斷交後僅以民間及經貿關係方式持續耕耘,江丙坤與辜濓松等重量級領袖代表於1999年共同推動成立「三三企業交流會」,為提供政府建言的重要管道。

不僅如此,辜濓松與江丙坤相識相交更超過1/4個世紀,兩人攜手協助台灣經貿外交,結下如家人般的情誼。2012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上海分行成立,時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更親自出席相關活動。

中信金更指出,江丙坤憑藉豐富的人脈網絡及靈活的外交手腕,積極於國際外交場合貢獻己力,獲得各界高度肯定,包括1996年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授予「管理獎章」、1997年獲李登輝總統頒授「一等功績獎章」、2012年獲馬英九總統頒授「一等景星勳章」、2015年榮獲日本政府頒發象徵企業界最高榮譽「旭日重光章」,也是繼辜濓松之後,第三位獲頒「旭日重光章」的台灣傑出領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