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壓力當頭 中國擬12月底重新購買美國大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綜合外媒及港媒報導,來自中國、美國官員及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中國近期內將重新進口美國大豆,最快將於12月結束前宣布。而除大豆外,天然氣也是中國可能向美國採購的新商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及美國2名官員消息指出,中國未來幾周內將宣布採購美國大豆和天然氣,並購買大量的美國商品和服務,同時考慮如外界預般地降低美國汽車進口關稅。

報導指出,中國上述措施將作為美中貿易協議的「訂金」,希望美國能撤銷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彭博社則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中國最快將在12月結束前宣布恢復進口美國大豆,並將全部或大部分的美國大豆用作國家儲備。但諸如進口數量、稅率及相關細節,仍有待確定。

此外,南華早報所引述的一名中國官員的說法,也透露相似訊息,並指最後決策將由中國國務院或相關部委下達。

報導指出,中國財政部上周曾召開會議,討論重新進口美國大豆的相關事宜。其中,這批美國大豆的進口稅率,是要依中國加徵後的稅率向進口商課徵,還是可以降低,或是先加徵再退稅,目前還不明朗。

根據報導,今年10月中國自美國進口的大豆較去年同期大減95%。然而,即使中國取消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但因目前正值南美洲大豆收獲季,美國大豆此時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恐將下降。(編輯:邱國強)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