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九二共識引負評 韓國瑜11日陪吳寶春公開回應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曾獲世界麵包賽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今天傍晚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引來網友負評並揚言拒買麵包抵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明天下午將陪同吳寶春開記者會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將在中國上海開幕,卻被中國網民打為「台獨麵包」。吳寶春傍晚在「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官方臉書發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吳寶春這項聲明招來國內網友貼文批評「開始拒買吧」、「吳寶春請滾回中國吧誰跟你中國台灣」、「永遠拒吃吳寶春」、「我是台灣人,我失望」等負評。

「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晚間仍有零星消費者光顧,消費者對此反應不一,有顧客感到錯愕與失望,認為吳寶春此舉傷了大家感情,以後不想再來買。不過,也有顧客不以為意,認為拚經濟較重要,兩岸一家親。

高雄市府準新聞局長王淺秋受訪表示,韓國瑜明天下午將陪同吳寶春在「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開記者會,說明發表這份聲明用意,並回應網友的意見。

吳寶春8年前在高雄開第一家麵包店後,陸續在台北、台中及台中高鐵站展店。(編輯:唐聲揚)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