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墜樓小六男童父親求助議員 泣求真相

▲墜樓男童父親在市議員林燕祝陪同下,與台南市教育局與校方等相關單位會談,懇求真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0)
▲墜樓男童父親在市議員林燕祝陪同下,與台南市教育局與校方等相關單位會談,懇求真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日前發生小六男童墜樓事件,男童家長在臉書貼文指控,疑受到老師言語刺激,才釀成墜樓意外,男童父親10日在市議員林燕祝陪同下,與台南市教育局與校方等相關單位會談,男童父親難掩悲痛,也相當自責,哽咽表示,他並不想責怪任何人,只想要一個真相。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當場承諾,一周內儘速完成調查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父親相當悲痛、自責,數度泣不成聲
▲男童父親相當悲痛、自責,數度泣不成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0)

事情發生在12月4日學校課後輔導時間,該男童疑似受到老師言語刺激,從學校四樓教室跳下,經送醫急救,目前狀況穩定。男童家長友人求助市議員林燕祝,林燕祝召集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該校校長及督學等相關人等會談,要求儘速釐清事件真相。男童家長指出,事發後還誤判是孩子犯錯,甚至向老師道歉,俟孩子狀況稍穩定,問了才發現竟與老師陳述的不同。

男童父親問男童當天發生什麼事,男童寫下「老師罵我,大聲,自責,可以加分抵銷聯絡簿,老師不聽他解釋,傷心」,更在紙上畫自四樓躍下的圖,說到這裡,男童家長幾近崩潰,泣不成聲。

男童家長說,「當老師知道我要知道真相,就開始緊張,老師問我,你知道我會怎樣嗎?我還握著老師的手,對她說,我們都各自承擔該承擔的,這是避免不了的。而當老師聽到我與督學的對話,緊張的說,我的孩子有時心情不好,會刻意去碰一下其他人,有這種事嗎?我當下愣了一下,怎會突然這樣說?」,督學也認為在尚未釐清之前,老師這番言論確實不妥。

男童家長強調,事情發生大家都有該負的責任,希望不要有任何謊話,或是想要逃脫,大人在承受,小孩子也在病床上承受著痛苦,懇切相關單位儘速查明真相。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指出,該教師已調離原班級,由校內外人士組成之調查小組已啟動調查程序,期能於一周內儘速完成調查,交付真相。

該校校長則說,調查報告尚未有結果,推論式的說法都可能影響調查,校方會盡全力釐清事件真相,對家長及社會各界一個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