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購華為、中興設備 日三大電信商跟進

▲日本政府昨日公布最新採購指針,剔除具有國安疑慮的廠商產品,日本三大電信商聞訊跟進。(圖/美聯社)
▲日本政府昨日公布最新採購指針,剔除具有國安疑慮的廠商產品,日本三大電信商聞訊跟進。(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昨( 10 )日公布最新採購指針,為防止機密外洩或網路攻擊,未來將從政府採購清單中,剔除具有國安疑慮的廠商產品。日本三大電信商也聞訊跟進,宣布將跟隨日本政府步調,華為、中興通訊形同慘遭封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昨日召開網路安全對策推進會議,首次制定通訊設備採購指導方針,宣佈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訊息和令訊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該指導方針將適用於明年 4 月以後的採購,採購標準由以往價格競標轉變為重視網路安全。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強調,不購買植入竊取、破壞訊息和干擾訊息系統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但目的並非排除特定的企業和設備。

共同社分析,日本政府雖未指名道姓,以避免對日中關係產生負面影響,但實質上就是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日本政府雖未限制民間企業的採購,不過日本三大電信商也聞訊跟進,宣布將跟隨日本政府步調,華為、中興通訊形同慘遭封殺。

對於日本政府決議,不再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與日方進行溝通,中國企業在日本的正常經營活動,不應受到任何歧視性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