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的危機 柏林推出台灣廢墟攝影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0日專電)台灣藝術家姚瑞中、楊哲一和劉芸怡的廢墟和礦場攝影作品,即日起在柏林展出,這些作品凸顯自然如何被人類摧毀和改變,並見證歷史的滄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哲一從2005年開始創作的山水系列,主題是台灣的水泥公司在中國廣西的石灰石礦場。楊哲一表示,他借用宋朝巨碑山水的形式,試圖拍出當代的山水,討論人與自然的衝突。

楊哲一接受文化部補助,2016年曾到柏林的貝塔寧藝術村(Kuenstlerhaus Bethanien)駐村,當時正逢百萬難民進入德國,他於是邀請難民小朋友一起作畫。

楊哲一表示,他的創作深受德國「杜塞道夫攝影學派」(Duesseldorfer Photoschule)的影響,在柏林駐村期間又接觸到新媒體,未來希望經常到柏林接受新的刺激。

姚瑞中帶領學生到全台各地拍攝游泳池和魚市場等閒置空間,凸顯資源錯置的浪費,完成名為「海市蜃樓」的系列作品。目前在柏林駐村的劉芸怡,拍攝金門的洋樓廢墟,見證時間的滄桑。

策展人王俊琪表示,這些作品關注的是人為造成的自然狀態,這正是當代關心的課題。

「現實的危機-亞洲當代攝影展」在柏林的「啤酒麥芽工廠」(Malzfabrik)展覽空間展出,將一連展出到16日。(編輯:施燕飛)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