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勿基於猜測 對中企設人為經營障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有歐盟人士稱因為有「強制後門」程式,對華為等中國企業感到擔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 (10 日) 表示,基於「猜測」對企業正常經營設置障礙的做法非常荒謬,希望有關國家不要再出於其他目的,為中國企業的正常運營設置不必要的人為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慷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個別國家的一些人總是在講華為「可能」會對他們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但是到現在為止,這些人從來就沒能提出一個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華為是如何影響他們的國家安全。這種基於「猜測」對企業正常經營設置障礙的做法,是非常荒謬的。

他說:「在當前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我相信這也不利於各國開展互利合作。如果他們國家的產品或者投資合作,也因為這樣無端的猜忌而被限制,他們自己會怎麼想?」

陸慷指出,華為是一家自主發展的中國民營企業,與世界很多國家都開展了很好的合作,中方到現在都沒有聽說過,哪個國家因為跟華為合作而產生安全問題。

陸慷表示,目前已經有 20 多個國家,與華為簽署了 5G 商用合約,認為華為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的國家其實更多。

日本政府 10 日發布新的政府採購相關規定,將中國華為和中興兩家企業排除在日本政府的採購名單之外。中方對此也表明,中國企業在日投資合作的本質是互利雙贏,強調在日中國企業不應受歧視性對待。

陸慷表示,中方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商業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基礎上在日本開展投資合作,也一直要求日方為中國企業在日本經營發展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環境。陸慷強調,中國企業在日本的正常經營活動不能受到任何歧視性對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