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自稱「中國人」 藍委:現在氛圍都是承認九二共識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 2017.8.17)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 2017.8.1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在大陸展店,卻被大陸媒體翻出過去專訪,被陸網友抵制是「台獨麵包」,吳寶春昨日發出聲明其生於「中國台灣」、堅持「兩岸一家親」,並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銘宗今(11)日表示,全民都想拚經濟,其中也包含吳寶春,「現在的氛圍都是承認九二共識一起拚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間「吳寶春麥方」目前在上海新天地試營運,18日將正式開幕,而有陸媒翻出,吳寶春曾在2016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過「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讓大陸網友撻伐,並把吳寶春在網路上的麵包名稱改成「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等嘲諷名字。

曾銘宗表示,全民都想拚經濟而不要拚政治,其中也包含吳寶春,「現在的氛圍都是承認九二共識一起拚經濟」,所以不要有過多政治上的解讀,國民黨團邀請民進黨放棄政治考量一起拚經濟。至於不少網友說要抵制吳寶春麵包,曾銘宗則說,吳寶春只是個小商人,不要用統獨爭議來解讀吳寶春拓展業務的作法。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指出,民進黨執政情況底下,兩岸要正常交流目前是不可能,不論是藝人或企業家都被迫去表態,「這樣的狀態已經持續很久了」,這是令人不樂見的情況,也希望台灣人到中國去工作或從商,都可以不卑不亢、光明正大。

至於吳寶春下午要找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共同召開記者會,許毓仁表示,相信韓市長應該有高度和全盤考量,如果這部分可以做解釋、說明,台灣人民可能會比較能夠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