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惹議 朱立倫:民進黨恐共?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已經恐共,恐到一個程度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1)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已經恐共,恐到一個程度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1)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9日在臉書PO文批評,新北歡樂耶誕城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恐有著竊取資安的國安危機,引發各界的不同解讀;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一個廣告就能夠造成國安問題,「乾脆就禁止中國製造的產品,在台灣做廣告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11)日主持例行的市政會議後,針對新北歡樂耶誕城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引發國安的危機受訪;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已經恐共,恐到一個程度了,今天如果一個商業的贊助,一個廣告就能夠造成國安的問題,那乾脆就禁止這些中國製造的產品,在台灣做廣告嘛!禁止中國製造的產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更快一點嗎?

朱立倫指出,今天不管是中央各部會或各地方政府舉辦的活動,都非常普遍的看到來自各國、包含中國大陸的商品廣告或商業贊助,如果這樣就會有國安的問題、「我想這個太離譜了吧!」事實上,它只是一個LOGO放在那邊,這樣的一個商業贊助,等於是一個廣告,同樣的其它的產品,是不是要檢查一下背後是不是有中資,其它場域的廣告是不是背後有國安問題?「我覺得大可不必。」

台灣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前往中國上海展店,因曾說「中國市場雖然有13億人口,但全世界有70多億人口,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遭中國大陸網友被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為此吳寶春發表「他是中國台灣人」的聲明,引發爭議的看法?朱立倫回應,他沒有辦法針對每個事件做評論,但很喜歡吃吳寶春的麵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