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迴廊談話 機車加裝ABS民怨 蔡英文希望重新檢視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新款機車明年起要強制加裝ABS,意外引發民怨,認為機車價格即將變高。蔡英文總統今(11)日臨時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她表示,希望行政部門回應民情,「可以重新檢視,或救濟的方法,看看有沒有辦法減輕人民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目前許多民眾都在討論機車加裝安全裝置的問題,引發很多的討論,他要向大家說明,加裝各種裝置,提高各種標準,在很多施政前例都可以看到,但這些立意良善的施政,常常忽略新標準如果適用,會不會讓人民無法負擔?從空汙法至今,機車加裝安全裝置的事情,或許可以討論。

蔡英文說,從大選後檢討發現,雖然許多政策立意良善,但似乎忘記人民負擔的能力,希望行政部門,可以重新檢視,找出救濟的方法,看看有沒有辦法減輕人民的負擔,也希望行政部門能針對經濟負擔能力較少的人,給予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