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喊卡脫歐協議表決 歐盟:不會重啟談判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脫歐協議闖關前夕,首相梅伊(Theresa May)突然喊卡,表示在本周稍晚將舉行的脫歐峰會前,與歐盟領導人舉行會談。不過最近消息傳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盟不會再與英國討論脫歐協議,在英國明年3月脫歐期限前,歐盟會與英國商討「無協議脫歐」的問題。

圖斯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歐盟不會重新判談英國脫歐協議,但會準備討論如何促進英國的批准,隨著期限即將到來,還將討論對「無協議脫歐」方案的準備。

歐盟28成員國對歐事務部長將於11日開會,被問到是否會討論英國脫歐時,有歐盟官員透露將不會另行討論。

英國國會表決脫歐協議前夕,面對反對脫歐聲浪,梅伊10日緊急進行部長級視訊會議後,決定推延國會表決,將前往布魯塞爾就邊境保障措施力爭。目前梅伊將先到荷蘭海牙(Hague),與荷國首相呂特(Mark Rutte)舉行雙邊會談,討論「邊境保障措施」,為英國脫歐協議爭取支持。

相關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