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國中科學奧賽 台灣奪6金國際第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來自非洲波札那的消息指出,台灣參加2018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6位選手全數奪金,國際總排名第一。其中,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學生陳謙毅更獲得個人理論獎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際國中奧賽在非洲的波札那舉辦,共有44國、265人參賽,台灣總共選派6位選手,6人全都拿下金牌,連續4年蟬聯國際總排名第一。

台灣代表團成績最佳是新竹的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一年級的陳謙毅,不僅拿下金牌,還拿下理論獎第一名、總成績獎第二名。台北市建國高中一年級的曾暐富拿下金牌和總成績獎第三名。

另外4位選手也全數拿金,包括桃園市武陵高中(以下全為高中一年級)張智閎、台中一中黃士朋、台南一中周秉宏、高雄高中黃品儒。

台灣代表團目前正在非洲進行文教參訪,預計15日返國。(編輯:翁翠萍)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