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辭世/人生態度正面積極 台經院追悼:無比感佩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他2012年11月接任台經院董座一職,台經院同仁對於他的辭世深感萬分不捨。(圖/台經院提供)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他2012年11月接任台經院董座一職,台經院同仁對於他的辭世深感萬分不捨。(圖/台經院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因主動脈剝離而產生心肌梗塞,緊急送往馬偕醫院,經手術治療後轉往加護病房觀察,10日晚間因病情急轉直下,不幸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晚間7點0分辭世,享壽86歲。台經院院長林建甫今(11)日表示,深感萬分不捨,更感念董事長對於工作的熱情,其積極與正面的人生態度,令人無比感佩與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院前身為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基金會下設立的台灣經濟研究所,1976年9月1日由辜振甫創辦,為台灣最早由民間設立的獨立學術研究機構,隨著台灣經濟快速成長,業務不斷拓展,1989年擴大組織編制為台灣經濟研究院,並由辜振甫擔任台經院第一任董事長,江丙坤則是在2012年11月接任董座一職。

台經院指出,江丙坤長期在公共事務、政策擘劃、經濟產業與兩岸關係等議題上的熟稔,對台經院業務的發展助益良多,雖然年歲已高,對於台經院的院務依舊親力親為,非常關心。除了11月出席年度研討會發表致詞外,最近一次是11月22日在百忙之中於院內主持院務會議,聽取主管報告並給予指導與建議。

台經院對於江董事長驟然離世,全體同仁皆深感萬分不捨。林建甫表示,江董事長個性溫和敦厚,勤懇自持,長期以來對兩岸關係、全球時局與世界經貿情勢十分關心,加上閱歷豐富,一直是院內主管請益的對象,董事長也樂於和後輩分享經驗

林建甫說,董事長對於工作的熱情與一絲不苟的謹慎,總是讓工作填滿大部分的時間,其積極與正面的人生態度正猶如其回憶錄「拼命三郎」所敘述的一樣,令人無比感佩與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