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1月營收創次高 外資維持中立評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鴻海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6014.4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美系外資預期,鴻海出貨將從12月開始放緩,推估第4季營收將年減9%,維持「中立」評等與目標價86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股價今天早盤走堅,最高來到69.2元、上漲2.2%,隨後漲幅收斂至1.18%。

美系外資分析,鴻海11月合併營收月增1.99%、年增5.59%,比原本預期將月減10%、年減7%的情況更好,可歸功於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拉貨需求,以及舊機種iPhone 7、iPhone 8和伺服器出貨,抵銷了iPhoneXR組裝業務不如預期的影響。

不過,美系外資預期,鴻海出貨將從12月開始放緩,單月營收恐月減36%,推估鴻海第4季營收將年減9%,明年第1季營收將年減5%。

美系外資認為,鴻海營業利益率將從今年上半年的1.9%回升到下半年的2.5%,主要反映營收規模放大及新專案挹注,但2019年缺乏成長動能及成本壓力上升,可能限制鴻海獲利復甦程度及股價上漲空間,維持「中立」投資評等與目標價86元。

國內法人表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平均售價都較高,且iPhone XR在10月第2週開始出貨,預估第4季鴻海iPhone出貨量將季增69%至4600萬支,鴻海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27%、年增1%,營業利益率將達2.5%。(編輯:張良知)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