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永康街持美工刀行搶路人 北檢起訴犯嫌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曾搶名醫妻砍頸毀容,甫因強盜案服刑出獄一週的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11月25日在北市永康商圈持美工刀劃傷一名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行搶未遂;北檢偵辦後今天將胡男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於11月25日上午9時56分接獲報案,指有名女子行經至永康街2號前人行道時,突然遭不知名男子衝向前要搶奪她的肩背包,過程中還持美工刀劃傷女子,行搶未遂後逃逸。女子緊急送醫進行傷口縫合手術後無礙。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除和現場證人確認歹徒逃逸方向外,還有目擊者偷偷跟蹤犯嫌,員警和目擊者取得聯繫確認地點後,隨即於當天上午10時20分於信義路二段10巷口將犯嫌逮捕,並在他身上起獲作案用美工刀一把。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犯嫌為59歲胡男,先前曾因犯下持刀搶劫胸腔科名醫彭瑞鵬妻子林瑞瑩,因強盜罪入獄服刑,未料才剛出獄一週,就因缺錢花用又再度犯案。

警方訊後依強盜、傷害等罪嫌將胡姓男子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押獲准;北檢偵辦時胡姓男子坦承犯行,檢方今天依強盜等罪嫌將胡男起訴。(編輯:張銘坤)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