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誆:孩子神人轉世 夫妻砸1.7億買「淘寶貨」

▲大陸夫妻參加教育講座,被告知孩子將會是「神人轉世」,慫恿他們購買歷史文物,卻驚覺不過只是「淘寶貨」。(示意圖/淘寶網)
▲大陸夫妻參加教育講座,被告知孩子將會是「神人轉世」,慫恿他們購買歷史文物,卻驚覺不過只是「淘寶貨」。(示意圖/淘寶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一對夫妻,多年前參加教育講座,被講座主講人告知未來的孩子將會是「神人轉世」,慫恿他們必須購買歷史文物,才能發揮孩子潛力。夫妻砸下上億「教育經費」後,驚覺不過只是「淘寶貨」,憤而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一對郭姓夫妻,自2012年6月起,開始參加「杏壇春熙」教育機構講座,郭太太並在 4 年後順利懷孕。

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向郭姓夫妻聲稱,郭太太肚子裡懷了一個財神爺,之後又說孩子將會是古代宗教領袖轉世,未來將統一世界,但天機不可洩漏,要求兩人保密,並說必須購買歷史文物,孩子才能發揮潛力。

郭姓夫妻聽聞後,深信不已,進而砸下3900萬人民幣( 約1.75億元 )的「教育經費」,購買歷史文物。經細查後發現,這些文物大部分都只是淘寶貨,這下才驚覺自己受騙,憤而報警提告。

郭先生透露,魏犀錕授課時,聲稱他們的機構是培養影響歷史與世界偉人的組織,魏犀錕更自稱自己就是組織內最優秀的教師,並自封為「第六尊神」。郭氏夫妻聽聞後開始動心,隔年隨即申請成為該機構的「書生家庭」。

事隔 4 年後,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 8 日作出一審判決,魏犀錕詐騙罪成立,遭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沒收名下全部財產,並需賠償郭氏夫妻3095萬元人民幣( 約1億3903萬台幣 )。

對於郭姓夫妻的「奇妙經歷」,網友聽聞後均認為太誇張,表示「一看就知道是詐騙,還信以為真?」、「這樣的智商也能當有錢人,你氣不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