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陽岱鋼若在保護名單內 廣島隊難撼動

▲陽岱鋼。(圖/取自報知體育推特)
▲陽岱鋼。(圖/取自報知體育推特)

文 / 吳政紘

日職今年球季後FA選手大變動,不管是各隊都爭取到不錯的選手,其中又以巨人隊補強最令人印象深刻,到目前為止,巨人隊找來炭谷銀仁朗、中島宏之還有岩隈久志,今年最強的中外野手人選丸佳浩,也正式投入巨人隊懷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巨人隊也將因為找來他隊FA選手要送出金錢跟球員補償,以丸佳浩來說,他是屬於A等級的球員,必須要支付0.8倍年薪或是0.5倍年薪加上人員補償。

日前有日本媒體傳出,陽岱鋼可能會是「被補償」的選手之一,以陽岱鋼年薪約3-4億的狀況,廣島隊是否願意支付,可能會是問題,不過另一方式來看,巨人隊是否會把陽岱鋼放在保護名單外,這才是最大原因。

陽岱鋼是巨人隊在台灣代表這是毋庸置疑,但是把陽岱鋼放在保護名單外,這對老化的巨人隊來說,恐怕還是冒險的行為,因此就之前巨人隊28人保護名單來看,陽岱鋼應該會留在名單中。

陽岱鋼本季在巨人隊出賽87場,打擊率2成45,不過還有10轟、37打點的成績,並不算太差,但是值得注意是球季後段,他被拔掉先發位置,可是在季後賽關鍵之際又被放到先發,陽岱鋼能否奮起,也是巨人隊未來能否奪冠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