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常見白蛇蜈蚣 檢查原來是罹患腦瘤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66歲黃姓婦人今年母親節時,看到丈夫身上纏繞巨大白蛇,嚇得她不敢出聲;後來看到兒子體內爬滿蜈蚣,卻都是幻象。經求神問卜無效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腦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黃姓婦人掛門診時向醫師描述,今年母親節全家開車外出吃飯,她一上車就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丈夫身上纏繞著2條大白蛇,當時她嚇得不敢出聲,深怕全家人統統被吃掉。

她說,還有一天晚上,全家人坐在客廳看電視,她突然看到兒子體內爬滿蜈蚣,當時很想拿剪刀往兒子身上刺一個洞,好把兒子身體裡的蜈蚣抓出來。

患者的丈夫表示,妻子之前偶爾會喊頭暈、想吐,今年奇怪的症狀愈來愈多,不僅腦筋變得遲鈍,還失去判斷力及控制力;5分鐘前的事,5分鐘後就忘了,甚至經常講一些可怕的事,讓家人一度以為有「壞東西」作祟。

家人四處求神問卜,但都沒用,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腦子裡長瘤。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表示,從腦部檢查影像顯示,患者的額葉顱底長了一顆近6公分大的腫瘤,所幸是良性腦膜瘤。

陳金城指出,由於患者主訴出現視幻覺,較一般常見的頭痛、頭暈、手腳無力、癲癇等症狀罕見,因此容易被當成精神疾病處理,雖然是良性腫瘤,但隨著時間會慢慢增大,腫瘤可能壓迫到鄰近腦幹,因此予以手術切除。患者預後良好,已恢復正常生活。(編輯:陳清芳)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