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議員被起訴 兩年來泛民派已多起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因為涉嫌妨礙議會人員執行職務而被當局起訴,是近兩年來被起訴的眾多泛民主派議員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今早首次出庭,但同時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9日審訊。此前,林卓廷和尹兆堅曾指這是「政治檢控」。

今年6月13日,立法會審議讓大陸執法人員在香港高鐵總站執行通關工作的「一地兩檢」草案,但受到泛民議員反對,期間林卓廷和尹兆堅與議會保安人員發生推撞。

昨天,兩人到警署接受調查,今早首次出庭。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兩人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尹兆堅還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

林卓廷和尹兆堅早前曾指這是「政治檢控」。

近兩年來,至少有10名泛民議員被當局起訴,包括劉小麗等6人因宣誓問題而失去議席,以及最近在「占中案」中被起訴的議員陳淑莊和邵家臻。

對於近兩年來不斷有泛民議員遭當局起訴,曾有社運活躍人士向媒體指出,當局正利用司法進行「恫嚇」。

在「占中案」同被起訴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接受天亞社訪問時也曾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用法律為工具,打壓反對聲音。」

基本法規定,如果立法會議員因刑事罪而被判處監禁1個月以上者,並經立法會出席會議的議員2/3通過解除其職務,由立法會主席宣告其喪失議員資格。(編輯:張淑伶)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