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智庫公布全球人類自由指數 台灣排名第10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0日專電)加拿大智庫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今天公布「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Human Freedom Index),在全球162國評比中,台灣排名第10,中國排名第13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評比是由菲莎研究所與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Institute)及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FriedrichNaumann)自由基金會共同執行。共分為79項指標,涵蓋個人自由、公民自由及經濟自由。

今年名列前10名的司法管轄區依序為:紐西蘭、瑞士、香港、澳洲、加拿大、荷蘭及丹麥並列第6、愛爾蘭及英國並列第8、台灣與挪威及芬蘭並列第10名。

菲莎研究所計畫主持人麥馬洪(Fred McMahon)表示,自2008年起,台灣排名不斷上升,從43名到今年首度進入前10名。台灣雖長期受中國軍事威脅,但人民自由與民主不斷提升。中國則是東亞最不自由國家,且向國際輸出非民主治理模式,引發鄰國關切。(編輯:施燕飛)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