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表態惹議 鄭文燦:九二麵包太離譜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事件引發輿論正反兩極看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國把「九二共識」壓在每一件事情上,就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在中國上海試營運,卻被中國網民打為「台獨麵包」。麵包師傅吳寶春昨天在「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官方臉書發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以往就有許多藝人被逼著表態,現在就連吳寶春這麼傑出的麵包大師都要進行表態,他覺得「難以想像」,透過這次的事件也可以讓民眾看到,中國把「九二共識」壓在每一件事情上,就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對於記者詢問,民進黨正值需要團結的時刻,黨主席補選的人選是否由黨內派系或協調方式產生。對此,鄭文燦指出,主席補選不會演變成派系推人選,民進黨會有智慧推出好的主席。(編輯:張銘坤)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