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盜賣車行會員個資遭逮 歐漢聲險受害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新北市一名27歲徐姓男子和重機車行員工合作盜賣會員個資給盜刷集團,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估計近千人受害、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50萬元,藝人「歐弟」歐漢聲也險受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今天舉行記者會,指今年8月中旬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遭人冒用身分向銀行進行線上開戶,經循線追查發現有毒品前科的徐男涉有重嫌。

根據警方調查,徐男自今年8月初起和在重機車行工作的室友合作,由對方提供車行的會員申請書資料,再由徐男將個資以每筆1500元代價轉賣給盜刷集團。

警方11月初持搜索票到徐男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住處執行搜索,現場起獲約1300份載有個資的重機車行入會會員申請書、身分證和駕照影本,初估有近千份資料遭轉賣,且清點資料發現歐漢聲也是車行顧客之一。

另搜出少量大麻、安非他命及殘渣袋等贓證物。

徐男供稱,因擔心冒用知名人士個資容易被拆穿,所以並未轉賣。

由於徐男假冒親哥哥身分應訊,遭警方比對指紋拆穿,全案詢後將徐男依毒品、偽造文書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另持續追查已離職的重機車行員工,以釐清相關案情。

警方提醒,民眾若發現個資外洩遭冒用,請立即報案、以利偵辦;並呼籲商家收集民眾個資時,應善盡保管責任,勿因貪圖小利而出售民眾個資,以免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編輯:張銘坤)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