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爛食物博物館洛城開幕 活蛆起士蛾幼蟲啥都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0日綜合外電報導)想來點兒活蛆起士、炸狼蛛或帝王蛾幼蟲嗎?昨天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開幕的噁爛食物博物館(Disgusting Food Museum)搜羅了40多國80種噁心食物,讓你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杉磯雜誌」(Los Angeles Magazine)報導,噁爛食物博物館的展期兩個月,創辦人威斯特(SamuelWest)意在展示不同文化及食物,及將來可能上桌的「美食」。

威斯特10月首次在家鄉瑞典開展,他表示,基於外界一再對永續性蛋白質來源及糧食安全議題展開辯論,他便有了成立噁爛食物博物館的想法。

威斯特提及奈及利亞槐豆、南非帝王蛾幼蟲及烏干達的美味佳餚蚱蜢說,「如果我們可以改變人們對噁心的定義,也許我們也可以讓大眾接受新類型的永續蛋白質」。

噁爛食物博物館的門票則是個嘔吐袋,以防展出的食物讓民眾大感吃不消。

若干展品氣味難聞,甚至讓人感到一陣噁心,例如法國艾波瓦塞(Epoisses)起士、冰島鯊魚肉或瑞典據說味道刺鼻到無人能敵的鯡魚罐頭(Surstromming)。

鯡魚罐頭由發酵的波羅的海鯡魚製成,味道令人不敢恭維,瑞典人通常要到戶外,才會開罐享用這道佳餚。據報1981年德國曾有位房東,因房客在樓梯間開了個鯡魚罐頭,就將他掃地出門。

威斯特還將展出把幼鼠泡在米酒裡的中國老鼠酒,及以由「童子尿」煮成的蛋。

噁爛食物博物館的聯合策展人阿倫斯(AndreasAhrens)表示,選擇展出食物的過程不太順利,因為若干國家覺得受到冒犯。

阿倫斯說,澳洲維吉麥(Vegemite)抹醬引發若干國際事件,美國人不滿麥根沙士及奶油夾心海綿蛋糕入噁爛食物之列,烤天竺鼠榜上有名也讓秘魯不悅。

他說,只在意「噁心」這個字,便忽略了整項展覽的重點。

阿倫斯說:「(這項展覽)意在讓人們意識到,我們不該立下判斷,決定其他文化的食物是否噁心。」

「但如果我們稱這間博物館為永續發展博物館或文化差異展覽,根本沒人會想來。」(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