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藉帆船漂流雲林外海 海巡馳援拖救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英國籍「瑪格利特號」帆船今天凌晨航行到雲林蚊港外海,由於方向舵故障,船隻操縱失靈而漂流,上午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巡防艦艇拖抵雲林麥寮港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發布新聞稿表示,凌晨2時16分接獲麥寮港信號台通報,得知側聽VHF CH16(國際遇險呼救頻道)發現英國籍「瑪格利特號」帆船求救,海巡就近自麥寮港及自嘉義調度艦艇前往救援。

海巡說,這艘帆船原規劃自淡水航行到高雄,航行到雲林蚊港外海2.5浬海域時,船隻方向舵故障,操縱失靈,無法轉向,加上強烈風浪將船身推往岸際,船隻有擱淺與翻覆危機,情況危急,由船長發出求救信號。

海巡表示,帆船逐漸漂往雲林台西外海「海豐沙洲」及雲嘉交界的「外傘頂洲」,加上東北季風引發強勁風浪,帆船所在海域不斷出現3公尺大浪,情勢十分危急,由先抵達的艦艇運用纜繩緩和漂移速度,在化解擱淺危機後,再執行拖救任務。

經海巡人員通力合作下,上午10時30分成功將帆船拖抵麥寮港安置。

海巡表示,帆船船長接受官兵詢問時表示,昨天天候海象雖不佳,但自認有辦法克服,才從淡水漁人碼頭出港,未料方向舵會壞掉,感謝海巡署即時提供救援及協助。(編輯:李明宗)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