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韋德最後交手 湖人3分之差險勝

Dwyane Wade賞了 LeBron James火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賞了 LeBron James火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閃電俠」Dwyane Wade(韋德)的最後之舞今(11)日跳到了洛杉磯,而在最後一次和好友LeBron James(詹姆斯)的對決中,他繳出了15分、10助攻、5籃板的精彩表現,但可惜熱火終場還是以105:108惜敗,賽後兩人緊緊相擁,還互相交換球衣,場面相當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為今天的主角,Wade此役開賽的手感並不是太好,前5投全部都落空,上半場也1分未得,不過他靠著自己的經驗穿針引線,頻頻送給隊友妙傳助攻,也幫助球隊前兩節打完取得58:55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Wade似乎慢慢找回手感,一度連續拿下6分,但湖人在新星Kyle Kuzma全場轟下33分的火燙手感下,最終還是以3分之差驚險逆轉拿下勝利。

James今天實現自己賽前的諾言,果然沒有對老朋友「放水」,從首節就能感受到他的積極,本場比賽繳出28分、12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表現依舊相當全面。

賽後在採訪之前,James和Wade在相擁之後親密交談了一段時間,之後兩人也交換球衣,也讓現場的氣氛變得相當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