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惹議 吳寶春:我只是一個麵包師傅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 2017.8.17)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 2017.8.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發出承認九二共識的聲明,引起爭議,眾多網友湧入灌爆麵包店臉書。對此,吳寶春 11 日下午 1 點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同之下,在高雄店開了簡短記者會表示,「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聲明一事,吳寶春表示,「非常感謝市長來支持我的專業,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很快樂,我喜歡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很榮幸許多年輕人因為我而願意進到這個行業,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最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有大陸網友翻出吳寶春曾經說過「大陸巿場雖然有 13 億,但全世界有 70 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等語句,質疑為何現在吳仍要到大陸開分店?並將此句涵義解讀為「台獨」言論,對此吳寶春回應「我是麵包師傅,專業就是做麵包」,在一旁的韓國瑜幫忙回應「太多的政治議題,不是他能處理的,就讓他做好麵包專業就好」。

吳寶春 ▲雖然被部分大陸網民批評為「台獨麵包」,但位於上海的吳寶春麵包店顧客仍多。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攝 107 年 12 月 10 日

另外,媒體問到韓國瑜先前是否見過吳寶春?他說,和吳寶春是第一次碰面,不過吳寶春的麵包他吃過很多次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