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 企業助小球員圓夢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孕育出多名國腳的屏東力里國小,近年因少子化加上人口外移,全校僅剩130多人,礙於經費短缺資源匱乏,就連合身球衣都是一種奢求,不過這群小朋友仍堅持他們的足球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里國小足球隊教練蔡保生透露,今年才回到家鄉服務的他苦笑著說:「學校幾乎什麼都沒有」,他帶著小朋友出去比賽,小球員抬著頭對他說:「教練,他們的球衣好漂亮」,這句話更讓他感到無比辛酸。

所幸聯華食品集團看到了他們的辛苦,不但舉辦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提供新台幣30萬元的總獎金,還在賽事開踢前,捐贈20萬元給力里國小與台東豐里國小,讓他們可以繼續快樂踢球,不用再羨慕其他孩子身上嶄新、亮麗的裝備。

蔡保生坦言,全校雖號稱有130多人,其實這還包括幼兒園的學生,現在足球隊共有40名隊員,他說:「其實還有很多人想加入,但只有我一個教練,我沒辦法帶這麼多的孩子」。

聯華食品集團慷慨解囊贊助,蔡保生除了開心,也很感謝企業界的支援與投入,他也透露,在他的球隊裡,學校作業一定要先寫完才能踢球,考試太爛也不行,「所以有不少球員,加入足球隊以後成績反而變得比以前更好。」

由聯華食品集團主辦的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今天起開放報名,比賽共有U8、U10與U12等3組,每組最多48隊,預賽將於明年3月23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田徑場登場,決賽則於3月30日於新莊田徑場開踢。(編輯:方沛清)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