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木材網上線 參加國際建材展開拓市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林務局今天表示,為行銷國產材,台灣木材網正式上線,網羅木竹材從生產端到製造端的業者;此外,2018國際建材展也將設置國產材台灣館,協助國產木竹材在進口貨中殺出重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傳台灣木材網、第30屆建材展國產材台灣館,正式宣布從去年開始籌備的台灣木材網正式上線,網羅買賣國產材、認證廠商、工程實作案例、經營林業、加工製品等資訊。

中華造林事業協會秘書長林家鼎強調,不論一般消費者、相關產業的業者,都可以在網站上找到想買商品資訊,連政府標售木材、疏伐木的資訊也有,FSC認證的先驅業者資訊也有,全是合法,不會是盜伐來的。

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13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的2018國際建材展,林務局以「你。我。生活圈」為主題,規劃「國產材台灣館」參展,規模與多元性都擴大。

林華慶說,參展的台灣廠商從去年的8家增至14家,不只有建材,也有室內設計產品、家飾文創商品等,希望國人、設計師等從業人員前往看展,支持使用環保又振興經濟的國產材。

為了振興國產人工林產業,林務局目前從四個面向著手,包括:從資源面盤點公私有林地合計6萬公頃料原、從法規面簡化整併以吻合振興產業的需求、技術面從採伐到生產過程力求環保、從結構面調整生產導向為轉向市場導向。

他強調,20年來市場99%以上木製品為進口貨的天下,林務局去年推動國產材元年,今年把國產材重新定位,強化「環保、友善、可促進林地林用提振山村經濟」等形象,要讓使用者樂意購買。(編輯:陳清芳)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