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立委補選 國民黨12日可望徵召陳炳甫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鎖定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陳炳甫,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陳炳甫個人不怯戰,願意為黨一戰,預計明天上午對外說明與支持者溝通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於九合一選舉期間請辭立委,兩人分屬的選區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兩席立委必須辦理補選,登記時間為10日至14日,108年1月27日投票。

台中部分,前立委沈智慧民調勝出,將獲提名。台北部分,國民黨7日正式徵詢陳炳甫,認為陳是最強人選,會強力勸進徵召他為黨打這一仗。陳炳甫則表示,國民黨不應在這次補選中缺席,會回去跟支持者溝通再跟大家報告。

李哲華今天受訪表示,地方上有許多聲音,有人認為剛選上議員,馬上選立委觀感不佳;也有人考量政治風險,若補選上立委得辭議員,下屆立委馬上又要選舉,若下屆立委沒選上等於兩頭空,希望陳直接選下屆立委。

李哲華說,陳炳甫的意願沒變,在黨需要他時,願意為黨一戰,不會怯戰,現在仍持續跟地方支持者溝通。陳炳甫明天上午預計在黨中央陪同下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想法。

李哲華說,台北市這席徵召陳炳甫,「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徵召作業,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預計明天上午開會審核徵召人選,下午提報中常會通過。(編輯:林沂鋒)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