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北京 賴峰偉談澎湖包機旅遊進一步合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訪北京的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等人今天持續就澎湖旅遊觀光等議題進行交流。包括希望優先與大陸沿岸城市如廈門、東山等臨近澎湖的城市開辦直航航線,以及航運郵輪、貨輪往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峰偉表示,自2009起兩岸開放包機常態化後,大陸逐步開放旅客來台旅遊,兩岸航線逐漸成為炙手可熱的黃金航線,澎湖希望藉由開放包機旅遊進一步合作。

包括未來澎湖部分第一希望優先與大陸沿岸城市如廈門、東山等,臨近澎湖的城市開辦直航航線,以及航運的客輪(郵輪)及貨輪往來;內陸城市、上海、北京、青島、長沙、昆明等透過包機旅遊帶動兩岸經濟成長。

其次,中國大陸向來是台灣農、漁產品最大出口市場,但台灣已連續兩年出現農、漁產品貿易赤字。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機會,重啟澎湖與大陸連結,讓澎湖的農、漁特產能簡易通關。

賴峰偉也提到澎湖的地理環境特殊,長年來發展的體育項目以海上運動為主,如風浪板、風帆船等,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大陸進行體育文化交流。

在觀光旅遊部分,除了澎湖一般的夏季旅遊合作外,將來也希望可以與大陸較北部的城市進行候鳥型旅遊的推廣,澎湖未來在冬季會發展多元海上旅遊活動,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旅遊方式。

賴峰偉等人昨天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後,今天趕在返台前,再與大陸經濟局長劉軍川等人會談。參訪團成員還包括無黨團結聯誼主席林炳坤、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等人,一行人結束拜會行程後今晚搭機返台。(編輯:孫承武)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