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人惹議 吳寶春強調自己還是吳寶春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說法惹議,今天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說明,吳寶春自認是專業麵包師,在麵包世界裡很單純,更強調「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四維三路、高雄市政府對面的吳寶春麥方店,今天如常開店做生意,絲毫未受到「中國人」說法的影響,不過因吳寶春要在下午1時開記者會,門口陸續有媒體湧入,中午時已有數百人潮逗留店外,也有便衣員警現身維持秩序。

韓國瑜在民眾的簇擁下,陪同吳寶春在店門口開記者會。

韓國瑜說,他是來關心吳寶春的,因為他看過吳寶春的電影令他感動。韓國瑜肯定吳寶春是來自屏東農村子弟,靠自己的努力,到歐洲把有如麵包界奧林匹克賽的金牌大獎帶回台灣,是「台灣之光」。

韓國瑜呼籲,大家應愛惜吳寶春。他說,吳寶春只會烘麵包不懂政治,這事件吳寶春被搞得滿頭包,盼大家珍惜吳寶春。

韓國瑜希望兩岸間人民互相祝福和保護,也盼台灣人民做吳寶春的後盾。韓國瑜說,吳寶春的理念和他一樣,意識型態沒必要去強調,他要站在吳寶春的旁邊支持吳寶春,也肯定世界金牌得來不易;不管未來吳寶春在中國大陸或世界開分店,都要把台灣好吃的麵包帶出去。

吳寶春一開口就說,「我是專業麵包師,在麵包的世界裡很單純,我很喜歡和享受用麵包和大家交朋友,也榮幸很多年輕人因為我而進入到烘焙行業,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

吳寶春一度激動地停頓數秒鐘說不出話來,最後他說,「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媒體再三追問吳寶春,不過他未再答覆,韓國瑜幫忙解釋,吳寶春已定義自己是專業麵包師,過多的解讀都超過吳寶春理解的世界,希望在麵包世界能尋找到自己的理想快樂和專業。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將在中國上海開幕,被中國網民評為「台獨麵包」,吳寶春10日在「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官方臉書發布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消息被揭露後,吳寶春的官方臉書就被網友灌爆,網友意見很兩極,有人揚言拒買,也有人認為是要吃好麵包無關政治。(編輯:陳政偉)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